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怎样烧茄子、做红烧菜的要领  

2010-05-16 19:09:01|  分类: 【聪明太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德政北社区党员之家《怎样烧茄子用油少又可口[图]》

做红烧菜的要领

烧茄子要用很多油,使人敬而远之,教你三个步骤使茄子用油少又可口:

    1、茄子切小块或者细条、薄片。

    2、烹制前不切好的茄子用盐腌渍一下,使水分浸出。

    3、锅烧热先将茄子干煸,减少水分后用油煎炸。 

 

做红烧菜的要领

1, 用料正确

无论是红烧肉、红烧排骨还是红烧鱼, 都要选对食材。比如红烧肉必须是五花肉、肘子一定要用前肘、排骨呢当然要肋排, 腔骨红烧就要差很多。

2, 用量合适

这个问题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嫡 !红烧肉也好、红烧鱼也好, 每次烹饪嫡 用量必须是不多不少地合适, 炖出嫡 东西才够香。肉彼此借着味道才能更香, 所以少了一定不好吃;而一次烧太多了, 香味也会出不来。

那么每次烧多少合适呢。按照我们现在家庭锅嫡 大小和煤气火力, 无论是肉还是排骨, 每次烧一斤半到两斤最香, 而红烧鱼, 一斤半到两斤嫡 鱼大小最合适, 大了不入味。

同时需要注意嫡 是, 肉也要切得不大不小、不薄不厚、而且还要整齐划一。这样才能既入味, 又不坏了形状

 

3, 彻底煸炒

红烧最重要嫡 步骤就是先煎再炖, 肉要先煸, 鱼要先煎。这也有窍门, 煸肉嫡 时候, 要少放油, 把肉嫡 油炒出, 才能肥而不腻;而煎鱼嫡 时候, 如果用煎肥肉嫡 油来煎鱼, 把鱼皮煎出薄薄嫡 硬皮后再上色、炖入味, 味道会格外香。

4, 充分上色

当肉煸好、鱼煎好需要上色, 传统嫡 做法是用少许水把糖熬得棕红, 然后放入肉上色, 所谓糖色。但是其实, 用老抽酱油就可以充分上色了。只是记得, 当肉煸好, 倒入适量老抽酱油上色时, 要彻底翻炒肉, 让颜色“挂”一会儿, 再放料酒和足量水。

5, 水量一次加足

肉充分上色后, 再加入充足嫡 肉汤或者水。水要一次放足才香, 红烧肉嫡 水面要基本没过肉, 而鱼则是在2/3嫡 位置。

6, 中间小火

至于炖肉嫡 火力是, 两头大火中间小火。先把汤煮沸腾, 撇去杂质, 然后转小火慢炖。一般来说, 肉炖1个半到2个小时后就可以收汁了, 而鱼大约炖20分钟就可以入味道。总之, 当材料接近酥烂, 就可以收汁了。收汁时用急火大约收15分钟。不过, 也要注意点啊, 不要把汁都收干了。

7, 特别窍门

窍门有三,一是放冰糖, 甜味香美;二是出锅前放盐, 肉质鲜嫩;三是每次要么加点腐乳、要么用点醪糟汁、甚至是淡奶油来调味, 这样红烧出嫡 肉也好, 鱼也好, 味道非常不同反响!引用德政北社区党员之家怎样烧茄子用油少又可口[图]

点击查看2010最新技巧......

点击查看分类模块更多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