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婚姻不是儿戏,请理智对待  

2010-05-18 09:44:52|  分类: 【婚姻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理性对待自己的婚姻

 

                                          作者: 水蓝云   
     最近一则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石娟和马俊是一对相爱的多年恋人,结婚后只因女方受不了男方的母亲而导致离婚,最后由父母“代战公堂”不禁让人叹息。我心里有些失落,难道爱情真的这么脆弱吗,相爱多年,仅仅是受不了婆婆而离婚。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一对恋人,从牵手到步入婚姻,需要的又何止是一点点爱就够了,少了恋爱的甜蜜,多了一种责任,这份责任是对爱人的承诺,对父母的报答。家里的各个成员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家,所谓家和万事兴,大家都希望以和为贵,当爱情遭遇家里成员的“不和”时,我们又该怎么办,真的要像石娟和马俊那样,仅仅受不了婆婆,就放弃婚烟。如果真的是这样,很让人可惜。每个事都有多方面,那么我们一一来看。
自古以为,婆媳关系就是社会的一道难题,直接关系着家庭是否和睦,影响着婚姻的幸福,这个关系处理不当,轻则引起夫妻不和,重则导致婚姻破裂,石娟和马俊也许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婆媳关系,从而让家里的关系恶化,最终要“代战公堂”。
这个社会因为婆媳不和,而放弃自己美好婚姻的大有人在,我不禁想问,爱情难道真的那么不堪一击,仅仅因为婆媳关系不和就离婚吗?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而80后的独生子女都是在呵护下长大的,从小娇生惯养,更受不了一点委屈。当美好的爱情遇到现实的婆媳关系,我们应该理智些,而不应受不了婆婆,就甘愿放弃婚姻,这样的爱情还有基础吗?那么容易放弃,还说什么承诺,还怎么执手之手,与子偕老?
相信很多人从小都有听过,某家的婆婆向邻居倾诉,说媳妇如何不好,抱怨媳妇的种种不是。也常常听起,谁在向谁说婆婆有多么凶,多么不可理喻之类的话。真是各说一句,各执一理啊。
而老公夹在中间,向着妈也不对,向着老婆也不对,不知如何是好。作为媳妇,与婆婆发生一些争执,是很正常的。只是很多媳妇把这些小事放大化,觉得婆婆没有自己妈好,处处不关爱自己,处处与自己作对。
作为婆婆,她们是老一辈的人,很多思想习惯和我们这一代有很大的偏差,经常看不惯,甚至不理解我们的想法,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能做的只是把婆婆当作亲妈一样来对待,记得她的生日,并为她挑选一份礼物,哪怕这礼物并不合她心,也代表着媳妇把婆婆放在心里。
只要你真心对婆婆好,久而久之,爱屋及乌,自然的婆婆也会把你当女儿一样来疼爱。
作为父母,儿子虽然已经成家立业,却总怕媳妇做得没有自己好,不能那么全面的照顾儿子,处处为儿子着想,生怕儿子哪里不好,其实每个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媳妇也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为什么你们不能像对待自己儿子一样,对她宽容一些,疼爱一些。
当儿子的婚姻遇到问题时,他有能力独撑一面,父母还这样干预,确实管得有点多,所以也请父母给孩子们的婚姻的一片空阔的天空,而不应是凡事都要插手管,这样的婚姻,会让人喘不过气,觉得压抑。
为人父母,不要太过溺爱儿子,毕竟婚姻还是儿女们自己的事,父母不可能一辈子跟在后面,只要适当的在孩子有问题时给点建议,不该左右和棒打他们的婚姻。你们也希望儿女们能幸福,既然初衷都是好的,为什么不能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呢?
但无论怎样,受不了婆婆,就放弃婚姻,真的很不理智。既然决定相守一生,就要理智对待双方的父母,处理好婆媳关系,这样的婚姻才会美满,幸福。婚姻不是儿戏,所以请尊重婚姻。

 

什么样的男人女人适合做夫妻

再谈老公眼里称职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