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爱到八分最相宜  

2010-05-02 11:08:34|  分类: 【情感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海上一飘《爱到八分最相宜》

爱到八分最相宜

                                                                        ●夏爱华

  

喝酒不要超过六分醉,吃饭不要超过七分饱。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

爱到八分绝对刚刚好。

    

我们来看几个例子。《红楼梦》里的林黛玉,简直就是为爱情而生的,所以爱情也就轻易地要了她的命。贾宝玉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能引起她的无端猜测,继而泪水涟涟。虽说是黄金万两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但爱到完全失去了自我,不仅自己累,对方也活得很累。常常地,贾宝玉站在潇湘馆门口,顶着火辣辣的烈日,低声下气地把个林妹妹叫了几千声,求她开门,让他进去解释一下。但即便虔诚至此,也难平息黛玉心中的满腔醋意。在她看来,贾宝玉就是我的人,心里只能有我。敢对其他姐妹示好,就是心里没有我。我的爱情大厦,立刻就会坍塌。若其他女子敢对宝玉示好,那自然更加不能忍受。不要说黛玉心眼小,其实爱情本来就是她全部的生活内容。而我们都知道,全身心投入爱情的人,命运大抵总是很坎坷的,梦想总是难得圆满的。

     

相比之下,薛宝钗就豁达多了。她不是不爱贾宝玉,但她坚持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谈泊,含蓄,优雅。她有风度,识大体顾大局,一视同仁,对每个人都好。她温雅娴静,话不多,徽笑示人,让人如沐存春风。她的见识很高,灵魂高洁。在世俗中从容穿行,她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所以她获得所有人的交口称赞。对爱情,她内心向往,但绝不会把爱情当作生命的全部,或者生命中最重要的内容。这使得她,自得其乐,能够快活地在草地上扑蝶。这使得她,漂然来去,很自然地吸引着宝玉的视线。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爱到八分刚刚好。留下两分,作为抽身的退路,人生便相当从容,若值得去爱,尽可携手前行,结秦晋之好,白头偕老。若不尽人意,也可以优雅转身,给爱情一个出口,让自己保有一份做人的尊严。

    

爱到八分刚好。留下两分,用来善待自己。烧一道自己爱吃的菜,买一本自己爱看的书,购一套精美的时装,听一曲自己爱听的乐曲------心灵的无比自由,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给自己一点单独的时间,登山远眺,田野放歌,悠然散步,畅想未来。

爱到八分刚刚好。留下两分,用来充电,让自己变得更优雅,更充实,更可爱。让自己有更坚强的内心世界,用以抵御生活中每一次不期而遇的挫折与打击。这样,才有可能在爱情褪色,情感失真,真情转移,伴侣离去后,依然能够保持徽笑,波澜不惊。

引用海上一飘爱到八分最相宜

2010素材 素材汇总 博客代码 时钟素材 博客技巧 博客装扮
2010边框 FLASH素材 博客建议 首页代码 首页模板 代码分享
2010技巧 素材大全 阅览分享本博客更多内容 情感日志 制作技巧

选自:青年报2010.2.7

  评论这张
 
阅读(116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