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淡淡的日子,淡淡的生活……  

2010-05-05 19:30:11|  分类: 【聪明太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心海-扬帆《引用 淡日子》

 

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有人说,青春像坐过山车一样,一路呼啸着就过去了,也有人说,时光如流水稍纵即逝;转过身去看,果然如此;一切远了,模糊了,如烟一般消散了,一颗心这才淡定了从容了。

   以前那么喜欢的姹紫嫣红,现在早已压在了箱底,不是不爱那些闺房细软了,实在是觉得它们不能代表我的前世今生;境由心生。如今的我,心是白色的丝绸,又细又软又柔,春水一样地静,不再争胜好强,也不再得理不饶人。

   不再喜欢水煮鱼或者麻婆豆腐再配上一碗白米饭,不再感觉这个样子就是人生美好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现在远远地闻到油烟辣椒的味道,惟恐避之不及;不是戒了油和辣,而是觉得很多时候清汤挂面更暖心暖胃,清水莲子更深合我意。

        越来越喜欢淡淡的日子了,越淡越喜欢。

   年轻的时候,以为爱就是一切;可以整夜不睡觉,只为他织一条爱心牌围巾;可以纵横千里,只为见他一面;也可以哭个半宿,只因为一句话的不和。现在常常迟疑,那是我么?如果是,怎么翻阅以往的情书,再也不会脸红心跳,反而觉得很滑稽很傻呢?

   曾经一门心思地追求完美,恐怕别人说个“不”字;曾经很真诚很贴心地和别人交往,却被处心积虑的某个人伤害;现在回头看看,我真得感谢那人,毕竟那人的伤害让我成长;如今风雨再来,我已能坦然处之。“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什么是生命中的最高境界?答案是:逆境和顺境,富贵和贫穷,皆荣辱不惊。

    淡淡的日子,淡淡的生活,让一切慢下来,让一切从容不迫;看似无所苛求,看似无所奢求,心灵的感动却无处不在。静下来的时候,我经常端详着杯中的茶叶,看它几经冲泡,缓缓舒展,却酝酿出了口感绵长的味道,多像淡淡的日子。真的,淡日子,似有涟漪的湖水,平淡中美丽着、向前着;它不是一切静止了,而是去繁就简,请你放松,“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名利金钱放一边,心态全由淡定做主。

    不必羡慕别人住大房子,小屋子也有温馨和快乐;不必眼馋别人的小轿车,骑自行车同样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每天清晨,和太阳一起起床;推开窗户,看云淡品风轻,听鸟语嗅花香;想起以前的日子在心底里轻轻一笑——淡淡的日子,淡淡的生活……,淡淡的一种幸福!

       

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博客素材2010全新版>>> 日志链接模块导航>>>

博客素材 快乐导航>> 播放器汇总模块导航>>>

按钮装饰你的首页>>>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