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秋燥喝点“润肺汤”  

2010-09-08 17:10:13|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ain image



莲子百合羹: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

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 

 雪梨银耳汤: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
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芝麻木耳汤: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
尤适用于大便干燥者。 

 蛋奶鲫鱼汤: 鲫鱼一条、蛋奶20克、姜10克、葱10克、盐适量、鸡精适量。
将鲫鱼剖腹后,清洗干净待用。把鲫鱼放置3成热的油中过油,以去除鲫鱼的腥味。加入适量水和调料,用小火清炖40分钟。起锅时加入少许蛋奶,能使汤变得白皙浓稠,口感更佳。

梨藕汁 1. 将梨去皮和核; 2. 藕洗净去藕节,切碎备用; 3. 用洁净的纱布绞取汁液,饮服即可。 
莲合炖肉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肉(瘦)250克辅料:莲子30克,百合30克调料:料酒10克,盐3克,大葱10克,姜5克,味精1克,植物油25克
1. 将莲子用热水泡发后去膜皮和心; 
2. 百合去杂洗净;
3. 将猪瘦肉洗净后用沸水焯去血水,捞出,洗净,切片; 
4. 将猪肉片在炒锅里炒后,注入清汤;
5. 下莲子、百合及各味适量辅料共煮,炖至肉熟烂即可。

原料:雪梨2个,南、北杏各12克,麻黄8克(中药店均有售),猪瘦肉200克,蜜枣3个 调料:如甜食下冰糖,咸食下生姜2片和盐 。
 烹饪方法:雪梨洗净,不去皮,切块,去心核;各药材洗净、浸泡;猪瘦肉洗净,不刀切。(咸食则与生姜一起)下瓦煲,加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食盐或冰糖便可。 
 中医认为,梨是百果之宗,在果品中地位重要,适宜性比苹果还广泛,它有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现代营养学亦认为,它所含的丰富糖类有果糖和葡萄糖,具保肝、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
而中药麻黄有开宣肺气外散风寒、内平喘咳、下通水道等功效;蜜枣却有温中益气、益肺止咳的作用。与猪瘦肉合而为汤,能清热降火、润肺止咳。

原料:冰糖25克,莲藕100克,荸荠100克,百合20克,银耳10克。 
 制作:1,荸荠去皮切丁,莲藕切成片,银耳用冷水发开,冰糖拍成小块备用。
 2,锅中加1000毫升升清水,把荸荠丁,莲藕片,水发银耳,冰糖,百合一起放入锅中煮,水开后改小火煮5-20分钟这道汤就做好了。
 提示: 汤中的荸荠丁,莲藕片,水发银耳,百合连汤一起吃下,效果最好。


美食材料

芦笋150克、红枣10粒、新鲜百合1个、沙参8克、玉竹8克、盐1小匙。

美食做法

1、红枣清洗干净后,泡入清水中约15分钟,去核;

2、芦笋削去老皮,洗净后切段;

3、新鲜百合剥开后洗净,沙参、玉竹分别清洗干净;

4、将锅中倒入5杯水,放入沙参、玉竹、红枣一同熬煮,待汤汁剩一半时加所有材料煮2-3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抽烟过多必喝的滋阴润肺汤》

 1.川贝雪梨猪肺汤

  取猪肺120克,洗净切件,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干水。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

  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2.杏仁雪梨山药糊

  取北杏仁10克,雪梨1个,淮山米粉、白糖适量。先将北杏仁用开水浸,去衣,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取肉切粒;

  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

  用清水适量,把杏梨泥、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随量食用。

  3.冬菇雪耳猪胰汤

  取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将冬菇洗净;雪耳浸开洗净,摘小朵;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

  然后把冬菇、雪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即可。随量饮用。

   

divider


 

   上页   第[1]  第[2]  第[3]  第[4]  第[5]  第[6]  第[7]  第[8]  第[9]  第[10] 下页  

 

divider
  评论这张
 
阅读(1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