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爱从未离开  

2011-03-09 20:46:45|  分类: 【情感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天赐子《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 平儿 - 顺其自然

    

      刚收到移动公司的一条短信,是移动赠阅的“每周一读”《爱从未离开》:他向她求婚,只说了三个字:“相信我”;她为他生下女儿时,他对她说:“辛苦了”;女儿出嫁那天,他搂着她的肩说:“还有我”。她病危的那天,他一直重复对她说:“我在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吻着她的额头,轻声说:“你等我”。这一生,他从未对她说“我爱你”,但爱从未离开过他。

     看完这篇短小的阅读篇,很有感触。在青年男女的恋爱过程中,“我爱你”成了他们表达心声固定话语,既是他们的经典语句,又是他们随口而出的口头禅,这在全世界都一样。不管是 I love you  还是 爱(あい)してる ... ... 这些都只是经典、时髦的读音,只能传达爱的意思。至于是否出自肺腑,那只能问男女主人公自己,也许是用心的,也许是敷衍的;也许是言不由衷,也许还是应付了事;林林总总的口头爱,或感人,或平淡;但终究与爱有关。

中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的文字也意味深长。就拿上面所涉及关于爱的话题来说文解字,爱的繁体字“愛”,中间是个“心”,意思是爱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爱意味着付出,爱意味着责任,蕴藏在心中的爱和表现在行动上的爱远比停留在口头上的爱来得更感人、更真切、更朴实、更耐人寻味。

 

爱从未离开 - 天赐子 - 三乐斋主人天赐子的博客

 

2011日历 红色边框 兰色边框 纯色边框 特美边框
动态边框 雨季边框 紫薇边框 花花边框 秋天边框
飞凌边框 看海边框 思念边框 素颜边框 梦幻边框
指针时钟 10款时钟 装饰时钟 鲜花时钟 代码时钟
 
微笑是一种修养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71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