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握 不 住 的 沙  

2011-04-23 23:10:0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握 不 住 的 沙 - 平儿 - 随遇而安

 


 

 

    时间就如手中的沙,握得越紧,流失得越快
  --题记

 

   沙粒太滑,滑到越想把它握紧,它却流失得越快,直到一颗不剩下,才暗暗松手;大海太宽,宽到望眼欲穿仍看不到它那头的神秘,如蝴蝶飞不过沧海般失落、暗然。

 

   而我,在层沙浪上画一个“心”形,企图在我的时间沙上面,刻录出如花一样的记忆流年。

 

   那些由点点星沙组成的线条勾勒的画面便浮现在眼前,深深浅浅的脉络里,装着甜蜜、疼痛、苦涩的气息,氤氲出人生的颜色。

 

   沙滩的尽头,由海鸥组成的列队织成了思念的网,把所有的轻愁都圈在里面,由缝隙间透出来的恬静、安然与海鸥成那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呜叫一起撒满蓝天之下的围城。

 

   于是,海风也变得刚好能吹起额间发丝的轻柔,与思想一起倾听海水的潮起潮落。

 

   那些轻快的日子,有梦的年华,我们用纯真编织着一个个美好的梦,紫白相间的运动鞋早已被我们扔在不知明之处,没有束缚的脚趾头也开始张牙舞爪,随着脚心一起揉拧着底下的沙床,在那充满着自由气息的沙海上奔跑。咯叽咯叽的声音,杂七杂八的脚印,无处不揭露出踩踏者的恶行。

 

   传说中如果可以找到一对相配的紫贝壳,就可以和所爱的人在一起一辈子,在来生依然能够相遇,相知,相许,永不分离。也不知是谁的一声惊呼过后便离开人群去寻找那流传至今的传说,年轻气盛的年纪,总是有那么多甜美的梦想,比如梦想着找一个白马王子,比如想象着以后能一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再比如希望能有一个空间让自己继续那一帘幽梦。

 

   而后便能看到一些为了心底的梦而与海水为舞寻找紫色贝壳的身影,我还记得那时你的比谁都执著,一个小时之后谁都放弃了寻找那飘渺的传说,只有你一直坚持着,你说,你要为你和他编织起未来的梦城堡,所以,你坚持着你的坚持,我多想说你傻却被你虔诚的眼神说服了,也跟着你一起翻找,直到潮起了又落到一个新的轮回。

 

   不过,时间总是不会去记较这些,留住的记忆里只会是一些笑靥如花的面孔,那些面孔昭示着干净与无邪,与那一天所有的事物一起载入海边的页章。

 

   生命在于折腾,也许只有在会折腾的年纪里才能感觉到生命鲜活的气息,那种朝气磅礴的年代,似乎已经随着来自生活工作的压力离我们越来越远,远到曾经的种种都如在梦境一般,怀疑着它的真实性。

   岁月的沙漏,浅薄的时光,那里面住着你、我、他、她,只是都被时间埋没,永远的停留在了记忆里。

 

**点击2011最新博文汇总**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10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