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浅悟善良  

2011-04-30 22:4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尽善尽美《浅悟善良》

  平儿的博客欢迎您


 

浅悟善良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如同真诚一样,善良也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一种原生表现。每个人的心底都潜藏着、萌发着、生长着一份本真的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善良的空间,涌动着对真、善、美的渴望和期盼,怜悯之心,人皆有之。善良是人类感情的基础。一个人缺乏善良、同情与怜悯之心,也就失去了道德之本。

  善良是人性中最崇高的美德。真诚善良的举动,能够化解隔阂、摒弃误解、博得信任、拉近距离、融化坚冰、温暖人心。

  善良是心地与行为的统一体。社会需要善良纯洁的心地与愿望,更需要善良的行动。观察一个人是否善良,不能只看其愿望,更重要的是看其行为及效果。善良无处不在,给失落者以信心,给弱势者以施舍,给危难者以帮助,为迷失者指条路,都是基本的善意举动。

  人是善良和丑恶的混合体。丑恶的核心是追求私欲的最大化,私欲膨胀就会不择手段,危害社会。即使伪装的善良也不会持久。人性中有善也有恶,缺乏善良品质的人,也是道德上有缺陷的人。拥有善良的心地,能使相貌平平的人增添几分可爱,几分阳刚,几分美丽。善良带来的美丽,远远胜过服饰、珠宝等外在的妆扮。善良源自内心,溢于言表,高贵恒久。

  善良的力量是巨大而永恒的。心存善良,就会乐于助人、扶贫帮困、与人为善,就会常有愉悦之感。善良就像一座心桥,能够联结相隔已久的陌生与企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有了善良的举动时,心灵就会自然恬静;当我们接受善良的举动时,心中就会播下了善良的种子。人们在享受善良的同时,也会受到善良的沐浴和感化,做出一系列的善良之举来------

  歌声中注入了善良就会格外动听,爱情中注入了善良就会格外温馨,事业中注入了善良就会格外崇高,理论中注入善良就会格外深刻。

  古人云,善心常安!愿我们点亮善良的人性之光,推崇善良,呵护善良,践行善良,诠释善良。愿善良占据我们的心灵时空,在善待他人同时,也让自己的心灵更加洁净,更加美丽。

  让善良时时过滤人性的杂质,滋润我们的心灵!

 

    第[1]  第[2]  第[3]  第[4]  第[5]  第[6]  第[7]  第[8]  第[9]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评论这张
 
阅读(68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