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感悟真诚  

2011-04-30 22:44: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尽善尽美《感悟真诚》

平儿的博客欢迎您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真诚,是人们渴望的字眼。

真诚,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品质。每个人都是带着真诚来到这个五彩的世界上,从呱呱落地后的第一声啼哭,到第一次得到表扬后喜形于色的表情,都是真诚无暇的,没有丝毫虚假的成份。可惜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人渐渐戴上了虚假伪善的面具。

真诚,是一种平静的心情,是一种心态情绪。真诚的人会用一颗纯朴、平静的心态对待生活和朋友,敞开心扉,不矫揉造作,不虚情假意,淡泊名利,自然洒脱,明朗爽快。无利禄之心,无名利之忧,不会困于喧嚣的市井,不会被世俗扰乱心智,习惯用自然、健康的心态做人做事,以诚待人,以心感人,易于产生心灵的直白。

真诚,是一种内心情感的自然流露与表达。言为心声。真诚是最原始、最完美的语言,是一种坦然的交流,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来修饰,也不需要甜言蜜语来粉饰,是生命的原汁原味,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纯真的本能与自然。真诚的语言没有过多表面的东西,质朴真实不做作,更没有假话、大话和空话。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句真心的问候,一句由衷的祝福,一句真情的道歉,一个善意的微笑……都包含着真诚的元素。

真诚,是一种从容淡定的行为。真诚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的具体姿态,要求人们用真心、真情去做每一件事情,去对待每个同事和朋友。真诚就在你我的身边,一句热心的鼓励,一个雪中送炭的救助,一个真切的眼神,一个会意的赞许…….都会体现出你我的真诚。

真诚也是一种主动的行为,你若渴望对方的真诚,你就要主动的付出真诚,让对方感知你的真心与真诚。

真诚,是一种可贵的品质。真诚不需要虚情假意,不需要掩饰与造作。也许虚假与伪善会带来一时的满足与快乐,但扮演虚假伪善总比自然流露真诚要心累的多,真诚的付出能够使人心安悠然。虚假伪善的人,灵魂难安,总会有一天被人们所看穿。

曾经有人感叹,信任的建立,需要真诚的日积月累;信任的崩溃,有时一句谎言就足够了。

古人云,君子养心莫善于诚。我喜欢真诚,渴望真诚,追求真诚。不管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络里,我愿在心灵深处为真诚留一个最温馨的位置,时时与真诚相伴,学会真诚,实践真诚,感悟真诚。

愿我们远离虚荣、伪善与虞诈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不断用真诚涤荡心灵的垃圾,做真诚人、讲真诚话、办真诚事,把真诚奉献给我们的社会!

    第[1]  第[2]  第[3]  第[4]  第[5]  第[6]  第[7]  第[8]  第[9]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2011年01月16日 - 尽善尽美 - 德不孤,必有邻!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