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幸福的長、寬、高  

2011-05-30 14:1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台灣(印)《幸福的長、寬、高》

 幸福的長、寬、高 - 平儿 - 顺其自然
 

 

幸福的長、寬、高

 

      計算一個長方體的體積,要分別量出長、寬、高,然後相乘。由此想到人生的幸福,也可以用長、寬、高去衡量。人的一生,最長也就活個百十來歲,不長也不短。有的人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對一切事物都看得很重,哪里還有心思享受幸福?有的人則對一切事情都漠然處之,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這兩種態度都是不可取的。

 

        人的一生雖然不長,但我們可以儘量用自己的學識、勤奮,去奮鬥、去爭取幸福,讓自己的一生充滿追求的快樂,從精神上延長了自己的人生。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這就是所謂的 所謂 ,就是必須知道什麽是自己可得的幸福,才能準確地把握到幸福的寬度,找到幸福感。

       作爲一個性情中人,通過自身的努力,應該自己得到的,得到了也就心安理得;如果是通過歪門邪道或不正當手段得到的,即使是滿屋的金銀財寶,我想也不會幸福起來所謂 應當是你的能力所能達到的高度,而這個高度,又恰恰可以滿足你的欲望。這裏邊應包含了更多的精神因素。就是要對自己的能力有個正確的評價。

 

自己本來在崗位上更能發揮自己的才智,偏偏看到別人下海掙了大錢而導致自己心裏不平衡;但若有更高的能力却棄之不用,也是一種遺憾。每個人都渴望幸福,但這種渴望應當建立在自己的追求和自己伸手能及的長度之上。

      否則,由這種渴望所引發的對美好生活的想象,往往會變成對幸福的奢望:即覺得一種生活不可忍受,而另一種生活又不可及,這種狀態必然導致幸福體積的失准。

明白了這些,就應當追求自己應得的幸福,找到更適合于自己幸福的尺寸。

 

2011日历 红色边框 兰色边框 纯色边框 特美边框
动态边框 雨季边框 紫薇边框 花花边框 秋天边框
飞凌边框 看海边框 思念边框 素颜边框 梦幻边框
指针时钟 10款时钟 装饰时钟 鲜花时钟 代码时钟
感悟模块 技巧模块 图片模块 日志模块 模块代码

**点击分享最全最新制作技巧**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