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2011-05-30 14:12: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台灣(印)《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 平儿 - 顺其自然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丈夫何以叫「老公」、妻子何以稱「老婆」?據 源於唐代的一段故事。

 

     唐代有一個名士,名叫麥愛新,他看到自己的妻子年老色衰,便 生了嫌棄老妻,再納新歡的想法,並寫了一副上聯放在案頭:**「荷敗蓮殘,落葉歸根成老藕。」**

 

  被他的妻子看到了,妻子從對聯中看到了丈夫棄老納新的念頭,於是便提筆續了一副下聯:**「禾黃稻熟,吹糠見米現新糧。」**

 

   以「禾稻」對「荷蓮」,以「新糧」對「老藕」,不僅對得十分工整貼切,新穎通俗,而且,「新糧」與「新娘」諧音,饒有風趣。

 

    麥愛新讀了妻子的下聯,被妻子的才思敏捷和愛心所打動,便放棄了棄舊納新的念頭。妻子見丈夫回心轉意,不忘舊情,乃揮筆寫道:**「老公十分公道。」**

 

麥愛新也揮筆寫了下聯:**「老婆一片婆心。」**

 

     這個帶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很快被流傳開來,世代傳為佳話。從此便有了「老公」和「老婆」這兩個名詞。

 

 

至聖先賢傳下來的智慧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就連一個平常的稱謂都在在的提醒我們要懂的珍惜身邊的另一伴。看完了這篇故事後在喊另一伴老婆、老公時,心中應該多抱持感恩之心,因為有他(),這個家才能支撐起來。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 平儿 - 顺其自然

 

 

2011日历 红色边框 兰色边框 纯色边框 特美边框
动态边框 雨季边框 紫薇边框 花花边框 秋天边框
飞凌边框 看海边框 思念边框 素颜边框 梦幻边框
指针时钟 10款时钟 装饰时钟 鲜花时钟 代码时钟
感悟模块 技巧模块 图片模块 日志模块 模块代码

**点击分享最全最新制作技巧**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