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养肺果蔬多吃点  

2014-08-13 16:26:43|  分类: 【养生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养肺果蔬》

 

养肺果蔬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秋天以燥为主,若肺气失调,则容易出现鼻干口燥、干咳、喉咙痛等上呼吸道疾病。而秋季上市的许多新鲜水果和蔬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而且能治疗与肺有关的疾病。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梨味甘、微酸,性寒凉,入肺、胃经、具有润肺清胃、润燥化痰、生津止渴、凉心涤热、熄风化火的功效。因梨性偏寒,故体质虚寒者必须隔水蒸过、煮汤或与药材清炖才宜食用;若长期腹泻则不宜多吃梨。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柑橘 柑橘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宜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伤酒烦渴等症。常见的柑橘类水果有不同的养肺功效,如芦柑性温,有润肺、止咳、化痰、顺气的功效,能治疗咳嗽、气喘、支气管炎;金橘性味甘酸、平温,入肺、胃经,甘甜润肺,可预防感冒、化痰理气。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能产生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病率。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柚子 柚子性凉,可宽中理气、化痰止咳、健胃消毒、消肿止痛。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吃两三块即可。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成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甘蔗  甘蔗性平味甘,入肺、胃二经,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止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柿子 鲜柿子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瘘、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合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对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及各种秋燥病症有较好的疗效。

  素材小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荸荠 荸荠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痰浓黄稠等症。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