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爱情 婚姻 家庭  

2012-02-26 12:31:20|  分类: 【婚姻家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在 有些人眼中,爱情,是美丽的、纯洁的、高贵的。是天下苍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产物。它可以造就一个人的新生命,也可以彻底毁掉一个人宝贵的生命。古往今来,但凡是被众生传颂的经典爱情赞歌,大都以悲剧收场。让人心生无限的遗憾、感慨,凄然泪下。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爱 情,大多已失去了传统的本质。个人认为,现在的爱情,已不单单是为爱而爱,当中夹杂着太多复杂因素。为名、为利、为权,为钱、为性。爱情,基本成了现代人为寻找自己利益所打的幌子,或激情的代名词。
    其实,爱情也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游戏,一场赌局。当然,我也不能否认,真正纯洁的爱情,还是存在的,但那只是短暂的。当两个人四目相对,心与心强烈的碰撞,擦出火花后,爱情也随之降临,拉开一场温柔、缠绵的游戏,或是生死赌局的序幕。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爱情的开始,都是美好的。热恋中的男女,眼中的情人都是世上最美、最无暇的人。都渴望着可以和最爱的人,一生一世相依相伴。我从不相信“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话。我认为,那只是玩弄爱情的人,为自己找的借口。又或是无法抓住爱情,不能和爱人白头偕老的人,不甘失败、受挫,心碎、酸楚中,为掩饰自己的失落、痛苦而无奈地唱的高调。


     我之所以说爱情是一种游戏,一场赌局,是因为真心相爱的人们,不管怎样,你都必须经历爱情路途的规则:相识——相知——相惜——相爱——步入婚姻——建立家庭,维护家庭安宁、详和。这些环节,就像是玩一场游戏,但这不是一般的游戏,你都必须用心去玩。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这也是一场赌局,因为你把一生的幸福,都押一个人身上。一旦不慎,或是看走了眼,爱情受人、环境、事物、金钱的影响,就会变质、失败,你将被游戏踢出局。你的位置,会被下一个人代替。你所押的赌注,将血本无归。心灵脆弱的人,会因此踏上黄泉路。这就是爱情。

      用心玩爱情游戏者、眼光独到的赌家,最终会成为赢者,得到爱人的心,从恋爱中走进婚姻殿趟,相互理解、宽容、体贴、关爱,过上幸福的生活。但在此时,仍不可完全以胜利者的姿态为所欲为,以为幸福此生都跟定了自己,不会弃自己而去。+   婚姻,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也不无道理。婚后的夫妻,成为最亲近的人,甚至连父母、兄弟,也比不上爱人在自己心目中重要。因为,他(她)是今生陪你风雨兼程,携手到老的人。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通常,人在他人面前,不会将自己的心事赤裸裸的展现出来,但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就应该不需要任何的掩饰,做本色自己。生活已经给了人太多的压力,每天戴着不同的面具,面对不同的人,甚至为生存经常说着违心的话。如果在最亲近的人面前还要戴一副面具的话,不能做到想说就说、想唱就唱,那就会觉得生存在世上没有任何意义,迟早会被累死。

      于是,夫妻相处久了,彼此一切都完全熟悉。恋爱时,对方的缺点在自己眼中无伤大雅,甚至也都是优点。但婚后在柴米油盐的琐事磨练下,或身体、心情皆不爽利时,出言会有些不耐和烦躁,或对某一件事的看法会有所不同,难免会令两人之间起摩擦。

     在此时,夫妻之间应多一点沟通,多一些理解、体谅和宽容。虽然,现在社会里,离婚已不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丑事,但真心相爱的夫妻,无论谁都不会在结婚之初,抱着离婚的打算。谁都渴望,一生拥有完美的爱情。退一步,海阔天空。多想想对方的好;想想彼此为这段情曾真诚付出的心血;想想万千人海中能和他(她)结为夫妻,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主动向对方求和,夫妻情坚,爱情之舟在婚姻的海洋里,依然能乘风破浪。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反之,人都有自己的脾性,再温顺的人,在气头上也难免会出口伤人。如此一来,很容易引起大吵大闹,甚至拳脚向相。长此以往,爱人之前在你心中的优点,就会变成缺点。而原本的缺点,更会让你觉得无法忍受。爱情就会由当初的激情似火,变成冷若冰霜,直至荡然无存。这段婚姻路程,也就走到了尽头。这就是婚姻。

      一直以来,这个世界都在变化,人也一样在变。每个人,都不可能一生只爱一个人,不可对他(她)永远保持着如火的激情。于是,夫妻在婚后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年、八年,激情会消失,爱情会变淡,在夫妻之间取而代之的是亲情。
    因为多年的相处,彼此习惯了生活中有对方的存在,对爱人,有一种很自然的信任。家,已不再是当年心中甜蜜的爱巢,继而成了你习惯的牵挂,心神的寄托。为尽人夫(妇)、为人父(母)的责任,你要在这个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的社会努力地生活。家,自然而然地成了你疲累时安心歇脚的港湾。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即使夫妻两人,有一方会厌倦这种搭伙过日子的平淡生活,或是有了新欢,起了离婚的打算,但他(她)也会仔细斟酌,认真衡量得与失。因为离婚,就意味着自己多年用心血建立、经营的家庭,将不复存在。今后的生活,一切都将从零开始。要换新鞋子,就要付出时间和金钱。况且,新鞋子多少都会有点磨脚,比不上旧鞋子穿在脚上舒心。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俗话说:一动不如一静。人,不是实在被逼无奈,都绝对不愿意去改变安逸的现状。仔细衡量过后,即使是和爱人之间不再有激情,但为了对孩子尽责任,大都会选择和爱人保持现状,继续维护着家庭,过平淡的生活。因为人在一生当中,友情、爱情,或许不能永远陪伴你,但你绝对离不开亲情。当青春不再,激情已消逝,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会知道自己更需要的是安逸。而家庭、亲人,是常人安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这就是家庭。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按钮模块 最新技巧 日志链接 博客建议
图片首页 制作技术 健康专栏 博客技术
代码大全 万年历 音画专辑 情感美文
点击更多 美文收藏 分类模块 精美分割
素材汇总 浪漫顶栏 精美顶栏 模块代码

爱情 婚姻 家庭 - 平儿 - 宠辱不惊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