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杜鹃花室内盆栽方法  

2012-02-03 23:33:44|  分类: 【花卉栽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杜鹃花室内盆栽方法 - 平儿 - 顺其自然

 

 

      1.明亮但不阳光直射到的地方且有一定湿度  要开花长久要少浇水

      2.自来水经过晾晒一天即可 当然最好选用雨水等软水

      3.花市买有机肥就可以 洗米水 洗肉水自己没发酵好的容易长虫子的

     4.杜鹃不喜肥 你买回来先不要盲目施肥 .


 

       杜鹃花,花开繁多,艳丽多姿,是春节常见的家庭花卉之一,全株花朵开放基本一致,花朵能将正面的叶片覆盖,整株雍容华贵,相当得漂亮。但由于春节前后,室内养护条件不适及养护不善而出现提前凋谢的现象,所以本文将会作一引导,将杜鹃养护好,来延长其观赏期。
家庭中的杜鹃花主要有西洋杜鹃及丹东杜鹃两种,另外,还有腊皮杜鹃、高山杜鹃等昂贵品种。西洋杜鹃比丹东杜鹃更显得娇贵些,在养护上稍比丹东杜鹃细腻些。因它们的习性存在着共性,所以在养护管理基本相同。

      1.基质:杜鹃花喜疏松肥沃、排水较好的微酸性基质,并且要具有一定的持水性,一般以松针土或泥炭土+珍珠岩配制栽培。松针土需要事先浸泡后使用,而干燥的泥炭土也应事先浸泡后再混合珍珠岩使用,否则上盆后,不易浇透水,造成“假湿”现象,导致上盆或换盆后的杜鹃萎蔫。
      2.温度:杜鹃花喜凉爽的气候条件,不耐高温,能忍受2℃左右的低温,但最好能保持10℃以上的温度,生长最佳温度为15-26℃,30℃以上生长欠佳,进入休眠期,影响营养生长。
      
3.浇水:杜鹃喜湿润状态,盆土浇水要求保持湿润,但切忌过于湿渍,否则易腐烂根系,造成叶片枯萎脱落,枝干枯死症状。浇水要求盆土表面稍干时进行,以叶片不萎蔫为基准。干旱时全株萎蔫,即使是浇水后,也会有叶片脱落,从而影响全株的正常生长。
       4.施肥:杜鹃不喜肥,在生长期中可每月浇灌一次稀薄的矾肥水(用硫酸亚铁+麻酱渣或其他有机肥料沤制),注意浓度不能过高,否则会产生肥害,引起枝叶枯萎脱落,严重者会全株死亡。夏季高温或冬季低温期,少施肥或不施肥。有条件者可浇灌无土栽培专用肥或施用控施性肥料。

       5.湿度:杜鹃喜比较湿润的环境,在干燥的环境条件下,易使叶片萎蔫脱落、焦边干枯,常采用向植株、地面喷水、洒水解决。但喷水时间不能在傍晚后进行,否则对其生长不利。
       6.光照:杜鹃最适宜在半阴环境中生长,虽然喜光,但不能适应阳光直射,否则叶片极易受到灼伤,难以恢复。过于荫蔽的环境也不利于其健康生长,所以摆放位置最好具有散射光或树荫下。如能有良好的通风,则生长更佳。

      7.修剪:杜鹃枝条繁密,影响内膛通风,所以要于花后进行修剪,一般短截过长枝,并疏剪弱枝、病虫枝、枯枝;另外,在秋末时期,抹掉在底部砧木上出现的嫩枝,否则易争夺养分而导致全株生长衰弱,开花小。
      8.病虫害:主要有叶部病害,可喷施广谱性杀菌剂进行防治,如多菌灵、敌力脱、爱美、甲基托布津等。虫害有红蜘蛛,可喷施专用螨类专杀药剂进行防治。


图片


 

经典人生感悟(1) 经典人生感悟(2) 经典人生感悟(3)
经典人生感悟(4) 经典人生感悟(5) 经典人生感悟(6)
经典人生感悟(7) 经典人生感悟(8) 经典人生感悟(9)
经典人生感悟(10) 经典人生感悟(11) 经典人生感悟(12)
经典人生感悟(13) 经典人生感悟(14) 经典人生感悟(15)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

 

 

蟹爪兰对家居环境的影响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8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