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2012-04-16 00:24:2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独活,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也可以是一种内心态度。不沦肋骨,不受辖制,有什么比一生忠实自己更美的人和事呢?

 忠实心灵,是自己说话写字的那棵愿望树。不刻意另类,不盲目从众,一切的一切,只求呼应自己的本性,风行水上自然地流淌。 

  若洞悉了,孤独,是生命本质,寻求,因生命残缺,一个人将会以更加心平气和的态度,与世界相处,与自己相守。因平等而尊严,因内求而自足。

  有看见,就有所看不见。眼目所看见的往往只是表象,将表象视作整体的洞察,无异于盲人摸象。这世界有如一座冰山,呈于海面的八分之一可以看见,还有八分之七深藏于下,它不为人知的涌动构成生命的真相。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命运,之所以令人常怀敬畏之心,心境起伏,时而欢喜期盼,时而仓惶惊惧,正因即使此刻一切都已世事洞明,下一刻,依然微渺如错落蜿蜒的条条小径,呈现着无限的不可知与可能性。 

 这是一个热衷表达与言说的时代。似乎,一切只有当它呈现给了世人,才证明它的存在。可是,那些人烟遥不可及的空谷,那些隐于生活表象内心深处的秘密,它们不存在吗?所以,越来越喜欢将那些印心的爱与美,在路过时,如春风一般安静地拂渡,收藏。 

 从植物学里获知雌雄同体这一概念,心中甚喜。一朵桃花,雄雌共存才生出不让三春的艳光。想着这世界,若男人只阳刚,女人只阴柔,如同一刀截流一片湖面,失掉多少好深水。期望,无论男女,一人内心合成八卦乾坤,携天地二气,可刚柔并济。半生似水半生火,云里婉转风中烈。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因为肉身会消亡,所以上天给人灵魂。 因为灵魂没有体温,所以上天给人肉身。

曾经渴望有个树洞,藏下,所有令自己羞愧的秘密。现在,自己不那么想了。所有的经历,都是发现,发现自己,发现世界。结着疤痕的痛处,一不小心,开出了花。于是,走了出来,原谅自己,原谅世界。

朽木的好,就在不被雕刻,多像散在人生边上那些零星的时光,是啊,裁无可裁了,荒在那里三分颓唐之外更透着五分透彻,可随性成流云风拂,观自然,读闲书,忆故人,发幽思,抑或全然放空身心,在寂静中自在呼吸,于世无用,于心可喜。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花开只一瞬,修成好品质,也许不只一世的光阴。生命如滴水汇海,谁留下的足印不是深一时浅一时?那一路沿途的顿挫、惶惑、犹疑,是荆棘生过、牵绊阻过、旁心移过,所有来过的,对与错都无法略去,也无需略去。一个人正因在那些交错时刻地颤栗、脉动、起伏,最终历练出对人间事的容纳、笃定、洞明。

 时光是线性的路径,体验却是迂回的曲线。惟愿,将现实与梦幻活成一场混沌,延绵边界,联成一片,如同:生,是即将的死;死,是曾经的生。在生的此岸,只想,多数时间阅读,少数时间写字;多数时间沉默,少数时间言说;多数时间爱着,少数时间孤独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为何女人如花?只因为美好,除此之外,实在想不出别的。什么可以败坏美好?是时光么?是孤独么?是困苦么?是疾病么?是炎凉么?折断翅膀,天使还是天使。尘埃漫过,莲花还是莲花。你深信,我深信,美好是我们在这世上寄居的唯一使命。

 只以为记忆好是一大禀赋,其实,忘性大可能更是一种幸福。花栗鼠真让人羡慕,它奇在只有三天记忆,期限一过,便将之前贮藏的粮食忘掉,于是,轮回般地重新开始纳粮。若脑子象它多好,选择遗忘,选择记忆,在残缺的光阴里,只记得那些曾经出现在生命里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其余的风、空、烟、净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对一切大自然的变幻,日落月升,四季交替,潮汐消长,万物生长……保持着亲近之心。对一切人为的量度,却始终怀着疏离的楚河汉界。数字,是这个时代的王道,权势,金钱,情感,甚至连幸福感都在用它清晰地比划。那些,心海中的光与影呢?交舞与沉浮中,一寸一寸的生命体验,数算得出么?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陀螺,生命旋转,离不开鞭子抽打。现代人,活得多么像陀螺啊似乎永远停不下脚步,人人都在忙。在忙什么?为谁在忙?忙出什么?看天上的飞鸟,地上的野草,一季一季,活出的都是自然。是谁?给人的身心加上这条忙的鞭子?世道,人心,还是自己?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灰色,是所喜的一种颜色。如果色彩也有温度与性情,它本质上是一种温润的过渡,介乎黑白之间,不极致,不激越,不绝对,经过一程一程的磨洗,沉着,调和,缓缓生成自己的质地,就像大地上的那些泥路,青砖,土墙,关于一路碾划的缤纷,碎片,斑驳,辙痕就是一切,不增不减地,沉默。

谁不曾月下无眠?谁不曾独自饮泪?那些命运和心灵的门槛,每一回举步进退,都是真实的沉重;每一回暗穴蝶飞,都是蜕变的裂痛。经历这一切,若一个人眼神更柔和,内心更悲悯,那曾经的苦难,终将泪化清露,痂结成花。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生命如流水,静中孕着变,永恒的是无常。有春分就有冬至,有花开就有凋零,生死之间路途短如叹息长如光年,人执意地觅活或寻死,勇敢背后大约藏着难化的恐惧与不舍。生怕着死,爱怕着离,可万物终有时啊,一切刻意都是苍白而横蛮的,一颗自然心是对因缘真正地懂得,涌动时不阻止,凝止时不强求。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做主角自然是华光四溢,可戏台上下还有灯光、布景、道具、观众呢,也许,成就人格不只聚焦众目的一刻,还在那些一句台词都无的沉默光阴里。当一个人兀自独活,安之若素,在曲终人散时,便可以将最后的荒凉视若流水平静谢幕。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每个人心中,都驻着一只翼动的飞蛾,如果有一天它消失了,不,那不是死于火,而是奔赴了光。若这世界真值得人拼力一回地热爱,不只因美丽也因遗憾。就像一个行者不停地走在路上,不只是为了已经看见,还为着憧憬生命的远景,那前方的尚未看见。

人是浩渺的存在,掌控不了什么,连风都握不住一把,一切都有限,不定,可变。路途,或陡峭,或安稳;肉身,或康健,或有疾;生命,或孤独,或充盈;身外,或富足,或贫穷……但总要守好内心,胜于一切,小心,再小心,不让这盏小灯暗灭,因它是源头,可通往地狱,也可通往天空。

 

为您服务 红色边框 兰色边框 纯色边框 特美边框
动态边框 雨季边框 紫薇边框 花花边框 秋天边框
飞凌边框 看海边框 思念边框 素颜边框 梦幻边框
指针时钟 10款时钟 装饰时钟 鲜花时钟 代码时钟
感悟模块 技巧模块 图片模块 日志模块 模块代码

       第[1]  第[2]  第[3]  第[4]  第[5] 

 

 

若人生真是一出戏,难免循环往复。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