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  

2012-07-27 09:39:53|  分类: 【经典名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 - 平儿 - 顺其自然

 

     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实际上,每个人都会遭受到两支箭的攻击:第一支箭是外界射向你的,它就是我们经常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本身;第二支箭是自己射向自己的,它就是因困难和挫折而产生的负面情绪。

     第一支箭对我们的伤害并不大,仅仅是外伤而已;

     第二支箭则会深入内心,给我们造成内伤,我们越是挣扎,越是想摆脱它的困扰,这支箭就会在我们的心中陷得越深。

     比如,失恋是第一支箭,这支箭并不可怕,但因失恋而产生的怨恨、自责和羞愧等情绪,才真正让你难以承受。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从第一支箭的伤痛中觉醒呢?又如何才能化解第二支箭对我们造成的内伤呢?

     跟自己过不去,是很多人痛苦的根源;如果你温柔地对待痛苦,痛苦就会温柔地对待你;别人的同情会让自己显得弱小,自我同情则会让我们变得强大。我们希望你能终止内心的纠结和对抗,让你宁静的心田开放出朵朵莲花。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