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2014-05-29 15:34:18|  分类: 【情感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仓央嘉措,读他的诗,读他多情的怅惘,读到了心痛,读到了心颤。一个游离在红尘和佛法中的人,尘世他还没有明了,佛法他比谁都通透。

      他最终遗弃了这个世界,就像这个世界遗弃他一样。但他却留下了许多流光溢彩的诗文,在世间传唱。。。。。。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仓央嘉措

这么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渐悟也好  顿悟也罢
世间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我独坐须弥山巅  将万里浮云  一眼看开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一个人在雪中弹琴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
生命中的千山万水  任你一一告别
殉葬的花朵开合有度  菩提的果实奏响了空山
告诉我  你藏在落叶下的那些脚印
暗示着多少祭日  专供我法外逍遥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
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我在一滴花露中顿悟  转身时又被自己撞倒
孽缘随缘  缘缘不断  白云飘飘  一了百了
我一走  山就空了
谁又能把谁放下  走吧走吧  走吧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我用世间所有的路  倒退
只为今生能遇见你  我在前世  早已留有余地
我坐在菩提树下  默默不语
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  没有谁能解梦  解梦的是风
嫩芽飞絮  春秋轮回  谁的宝剑能气贯长虹
清晨怀揣着经文超度众生  诞辰之日从铁碗延伸到剑锋
饱受哀悼  到底谁配这无言正传  前世今生 患得  患失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从哪来回哪去
月亮照回湖心  野鹤奔向闲云
我步入你  一场大雪便封住了世间万物
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
再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游山归来  世道人心已变了千年
远处寒山轻舟  负心者夜夜盗汗
世外的梅花一瓣瓣的恋旧  是谁用残雪粉饰太平
现在的花朵与春天无关  嗓子落满了红尘  江河在琴弦上走调
今生来世  一句佛号  便是彼岸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白云上失足  我跌入了世俗之缘
经筒转了又转  观音菩萨依旧夜夜观心
你是谁呀  谁又是你
我只能爱你一时  却不能爱你一世
前行还是退步  我在轮回的的路上胆寒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百花美的一错再错  杜鹃儿声声
花开花落的声音  让蜜蜂去翻译吧
爱早已在我掌纹上失踪  沉默并非是苦不堪言
喝水能替别人解渴 
天下诸佛  无始亦无踪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这一刻便不再多疑
意念中被一双莲花的眼睛盯疼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人生啊  一念之差便落叶纷纷
天凉了  每一滴眼泪都温暖着诸佛
世间的旧事旧得不能再旧了  落花流水谁去了
一世的承诺  金刚化成了泪水  窥视我的人  转眼便立地成佛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是目空一切  还是一切皆空
我是谁呀  谁又是我
阿弥陀佛  十方诸佛
梦中漫天的星星  都是一朵朵莲花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如何能把世上的路一次走完
桃花刚落  我就知道死得过于荒唐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莲花下血比铁硬  哪一个祭日不配我复活呢
没有了有  有了没有  没有了有了没有  有了没有了有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密林中我遇见了你  触手可及却只能默默相对
而一到紧要关头  月亮就弯 思念就圆
一声脆响  世事寸断 
缘来花开  缘去花落
从此我便高枕青山  从一朵莲花到一座雪山
谁又能越过这六字真言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一层薄梦  遮住了三生的艳阳天
末法之季  有人出发  有人回家
牛羊误身世  梦中草色新
我在节骨眼上站了站  佛在关键之处顿了顿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把人爱死的  只有鹦鹉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满怀着无限的春意  我在佛法里轻轻的养心
而一到紧要关头  月亮就弯 思念就圆
是谁 

在无意间看了我一眼  雪域高原便颤了颤
每一次  我竖起了为众生祈福的宝幡 

而无处不在的菩萨  在山谷撒满了六字真言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梵音  白云  梦痕
静修止  动修观  灵机一动  已是千年万年
加持后  眼前的山水 全都绿了  莲花开了
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
天地无常  回头一望  佛便是我  我便是佛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一颗心与一颗心 一旦巧合
完整的人生  要靠多少爱支撑眼下
用诗情画意如何通透风情 
她无意地抬头看了我一眼
雪域高原就颤了颤
那一天  我为你竖起祈福的宝幡
而无处不在的菩萨  却一声不吱的撒满了六字真言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开悟后  天就蓝了
草木变得大慈大悲
那女子从美貌出发  路过诸佛走向我
诺言正是 
来生设下的圈套
挤进我左侧的人善于自杀
从我右侧溜掉的人勤于恋旧
站在两山之间的独木桥上
手中的鲜花掩映着你的前世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你的身后总有人左手执花右手执刀
一个人永远活着  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从红尘中率先早退  你却在因果之间迟到
一旦有人在初三的深夜玉碎
便有人会在十五的子时瓦全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一生都享用不完的山水  该由谁来参悟
说吧
道理比吼狮的嚎叫还简单
茫茫人海中谁又是我呢
你来我往的过程中
美女迎风烂醉
圆融无碍的月亮
藏匿了世间所有的声音
诞生死亡  轮回以外
残山剩水  无人收拾

 

 

 

 

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仓央嘉措) - 大玉儿 - 大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