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柚子之食疗养生价值与营养分析  

2014-03-30 11:22:27|  分类: 【健康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柚子之食疗养生价值与营养分析 - 平儿 - 顺其自然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千克以上。世界四大名柚沙田柚、文旦柚、坪山柚、暹罗柚。另外有强德勒柚、琯溪蜜柚、龙都早香柚、北碚蜜柚及本地优良早熟品种东试早等。

  组成

       柚子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磷、枸橼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黄柏酮、黄柏内酯等。柚子营养丰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2.2克、热量57千卡、粗纤维0.8克、钙41毫克、磷43毫克、铁0.9毫克、胡萝卜素0.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41毫克。

 

柚子之食疗养生价值与营养分析 - 平儿 - 顺其自然

 

  营养分析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3.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5. 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柚子之食疗养生价值与营养分析 - 平儿 - 顺其自然

  

食疗养生处方

1.柚子生食或捣烂绞汁饮用,可用于胃阴不足,口渴心烦,饮酒过度,以及胃肠气滞,嗳气,食欲不佳。

2.柚子适量,连皮煎汤,加红糖调味服,用于胃气不和,呕逆少食。

 

柚子之食疗养生价值与营养分析 - 平儿 - 顺其自然

 

  3.柚子一个去皮除核,切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取出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用于咳嗽、痰多、气喘。

 4.柚子一个,取果肉与鸡同蒸熟食用,柚子皮切片用开水泡茶饮,用于老年人咳嗽痰喘。

 5.沙田柚煲瘦肉汤,加老姜及其他调料,用于胃肠有寒气,消化力减弱。

本人来源:http://health.pclady.com.cn/109/1096489_all.html#content_page_1


  评论这张
 
阅读(9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