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人生如梦一场空  

2015-02-05 11:3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如梦一场空 - 平儿 - 顺其自然

 


    人生如梦,生命从无到有,又从有走向无,生生死死,构成社会和世界。从人生无常这一点来说,人生有如梦幻。因此,一个人只有话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这个世界走上一回;“浮生若梦”,“人生几何”,从生命的暂短性来说,人生的确是一场梦。因此如何提高生活质量,怎样活得有意义,便成了人们的一个永久的话题;“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与永恒的自然相比,人生不过是一场梦。

        明代僧人悟空有一首《万空歌》这样写道:“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东升西坠为谁功?金也空,银也空,死后何曾在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黄泉路上不相逢!权也空,名也空,转眼荒郊土一封!”近几年来,有不少老同志离退休后,用它作为座右铭,来指导自己度过晚年。

        就这首诗的本意而言,它是在宣扬万物皆空,人生渺渺,转眼即逝,何不及时行乐?不难看出,这种思想是消极的,不可取的。但也要看到,正因为岁月匆匆,才不能虚度年华;正因为时光易逝,更须珍惜光阴;脚踏实地干一番事业,切切实实为他人谋利益。让每一分钟的生命,都活得充实,富有光彩,这才不枉到世上来走一遭,这才是无悔无愧的人生。要不忧不惧对待死,有句话说得好:“自古皆有死,莫不饮恨而吞声!”这话说得再清楚不过了。关键是:想到以后自己抱什么态度。惶惶不可终日,甚至饮恨吞声是最要不得。

<
健康专栏模块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