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慈禧缘何嗜菊如命  

2015-05-22 11:16:02|  分类: 【杨老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慈禧缘何嗜菊如命》
【转载】慈禧缘何嗜菊如命 - 平儿 - 顺其自然
 
慈禧缘何嗜菊如命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慈禧少年得宠,后来费尽心机,爬上太后宝座,以至中年之后,便渐感精力不济,常常头晕、两眼干涩、视物昏花。粗识药性的慈禧,就择以上等杭菊花代茶频饮来缓解症状。尝到甜头的她还把菊花作为礼品馈赠各国驻京的使节夫人。她爱菊,所以也爱养菊,多次下令在京城各地广植菊花。
  慈禧晚年老眼昏花严重,对菊花更是情有独钟,不仅天天饮菊花茶,还令人在颐和园里种了大量菊花,品种多达233个,可谓盛极一时。
  菊花兼具药用和观赏价值。入药的菊花在采摘后,应先用清水洗净,蒸后再晒干。否则只洗不蒸,可使花瓣散开,影响质量。
  中医学认为菊花性味甘苦、凉,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的功效。此外,菊花不仅能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发挥良好的抗炎作用,还能增强人的体质,延年益寿。
  菊花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和眼科疾病。
    菊花加银花、桑叶、山楂,用开水冲泡10~15分钟后当茶饮,可治高血压。
    菊花浸泡于黄酒之中,饮用,可治眩晕、视物昏花。用菊花做枕头,可治头晕、头痛、视力减退。
    菊花加陈艾做护膝,久用治膝关节疼痛。
    取鲜菊叶一把,捣汁内服,并捣烂外敷,可治疔疮。

750模版80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羊 春节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