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老人怎样预防腿抽筋  

2015-06-09 16:00:17|  分类: 【杨老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老人怎样预防腿抽筋》
【转载】老人怎样预防腿抽筋 - 平儿 - 顺其自然
 
老人怎样预防腿抽筋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腿抽筋,医学上称为腿痛性痉挛,表现为腿部一组或几组肌肉突然、剧烈、不自主地收缩。抽筋虽然仅持续几分钟,但是发作过后肌肉的不适感或触痛可以持续几个小时。这种现象多见的是老年人小腿腓肠肌抽筋,并且常发生于夜间熟睡时,连续发作会影响睡眠,降低生活质量。为了防止腿抽筋,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穿舒服的鞋子 

    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合适的鞋是弥补的方法之一。

    二、拉松被褥

    很多人睡觉时喜欢把被子捂得紧紧的,特别是在仰卧的时候,被子可能压住足部,这样使腓肠肌和足底肌肉紧绷,很容易发生痉挛。只要将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三、伸展肌肉 

    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时间预防抽筋。还可以将足前部置于楼梯踏步的第一阶,慢慢下压脚跟使脚跟位置低于阶梯位置。

    四、按揉穴位 

    每天早、晚按揉商丘穴(在足内侧面,内踝前下方凹陷处),地机穴(在小腿内侧,膝下约5寸,胫骨内后缘)各3-5分钟,持续3-5日。可健脾,促进吸收,通络促运化,有助于防止腿抽筋。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