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别找男人要他给不起的东西  

2011-04-26 20:48:22|  分类: 【真诚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快下班时,我在同事们惊羡的目光里签收了一束百合.同事们八卦几句都走了,独留我瞪着百合发呆,喇叭一样的花瓣里缓缓沁出的清香扰得我心神不定,我更想知道,花是谁送的?九朵,天长地久.难道是老公?转念便否定了,这个木头疙瘩,别说百合,连颗草也没送过.在脑子里把平日里对我不错的国人筛选一遍,也没确定是谁.但管他谁送的,有人送花,证明我还有魅力,对已婚的女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赞美,遂心情大好.

       

    下了楼,习惯性走到车棚前,心情却突然坏了起来.抱着一束淡雅地百合,骑自行车?不方便,也不合适.想打车,又心疼钱,四个轮子一转,两顿早餐便转没了.我和老公都是工薪阶层,一个人的工资用来还方贷,另一个用来生活,精打细算勉强能应付生活,没多余的钱用来奢侈.

       

    走在回家的路上,抱着束百合招摇过市,回头率暴增.我知道,大家是在看百合,开得正欢的花,谁不想多看两眼.曾几何时,我也是朵花,只不过被老公这个采花农夫摘到家后,没有优裕的生长土壤,也没有高级的化妆品给我补充营养,裸着脸任岁月摧残,只是暗淡无光,没死已算万幸.

           

    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很委屈地想,我怎么就嫁了这么个不懂情调的老公.很自然地想到那个送花的人,喜爱百合的男人,一定是儒雅,有着深情的眼睛,修长的手指,有一颗怜香惜玉的心吧!

          

    但他是谁呢?单身的话,我一定要离婚.不是单身,我也会等到他离婚.这样想时,我被自己有这样的念头吓了一跳.我和老公青梅竹马,同在一个大杂院里长大,一起上学,然后恋爱结婚,好像都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事.我和他走到今天,任谁看来都是天经地义,他和我从来不曾想过,要分开.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睛旦步入轨道,就必须按部就班,即使不爱了,也很难有勇气挣脱轨道的束缚.问题是,我们爱过吗?细细回想,我们都不曾向对方说过一句我爱你之类的情话.胡思乱想的脑子里仿佛一团被小猫扯乱的毛线,越理越乱.当酸疼的脚和咕噜作响的肚子都开始抗议时,想回家,对转了头,往女友家走去了.这个死木头……,突然觉得很委屈。

       

    慢腾腾地敲开女友家的门,难为情地说,要借宿她家。女友笑呵呵地把我让进屋,倒了杯热水给我,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她转身进了厨房,一会儿,便端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说:“快趁热吃了吧!你家那位刚才来电话了,下了班不回家,手机也没带,想急死我们啊!”听女友一说,我刚拿起筷子,眼泪就叭嗒地流了下来。越想越委屈,他既然知道往这打电话,怎么不来这里接我?木头就是木头。

        

    女友一看这阵势,急忙劝我:“别哭了,快吃吧,小心哭出一脸斑来,不过那也好,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到时你再来我家,就省得无聊了,可以面对面数星星玩。”我一听,如孩子般破涕为笑。女友脸上有斑,长得没我漂亮,可嫁的老公比我的强百倍,不仅多金,还有情调;再忙,也会隔三差五地送女友些小礼物哄她开心。不经意的一转眼,便看到女友客厅一角的花瓶里立着一束百合,和我的差不多。我瞪着那百合,不肯移目,想,怎么会这么巧,难道那人是多情公子,也送了女友一束?

      

    女友看着我瞪着百合傻看,恍悟:“收到花了吧!我知道你最喜欢百合,下午逛街路过蛋糕店时,才想起今天是你生日,想着年年订蛋糕多劲也赶下时髦,送你一束鲜花,顺便给自己也买了一束。”

      

    我暗自吃惊,今天我生日,女友不说我真忘了。岁月磨去的不止是容貌,还有年轻的心,越老,越觉得过生日没意思,潜意识里也不想过生日,过一个老一岁。但之前,我家木头和我都天天念叨着,真到了这一天,竟都忘了。更让我吃惊的是,花居然是女友送的,原来,先前是我在自作多情。

     

    外面下起了大雨,想着家里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想着不知道他在没在家,有没有收衣服,窗子关了没……胡思乱想时,刚吃完面条,敲门声便响起。门外是如做错事般提着盒蛋糕的傻木头。不由得想到,那是一个雨天,老公骑车为我买生日蛋糕的事。那年,是我和木头结婚的第一年,赐交了房子的首付款,日子捉襟见肘,连吃顿饺子都要算计着用哪能种馅便宜又好吃。我过生日时,也没指望他会送我生日礼物。只想着,老公能陪着我吃顿家常便饭,偏偏那天老公又加班,我做好饭左等右等等不到,外面又打雷又下雨,我在家里又急又饿又怕,趴在凉了的饭菜面前哭得肝肠寸断,那一刻,对生活彻底失去信心。

     

     甚至想着,回来就和他摊牌,刚结婚就这样,以后日子怎么过。当敲门声响起,打开门,我看到是一个狼狈不堪衣衫尽湿的男人,眼镜不见了,浑身上下都在滴水,刚进屋,他站的地方便积了一摊水。我还没说话,他却笑嘻嘻把手里的小蛋糕扬了扬:“老婆,生日快乐!”我急忙奔到他面前,一看,蛋糕盒竟还是干的。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出口,眼泪便肆无忌惮地夺眶而出。后来才知道,老公下了班,为给我买蛋糕,跑了好多家店,由于下雨,他戴着近视镜,看不清路,撞在人行道的栏杆上,眼镜掉到雨水里,怎么找都没找着。帮我买到蛋糕回来时,雨披只顾盖蛋糕了,人却被淋落汤鸡一样。

      

     而此时,这个男人又一次为了我将要淋成落汤鸡。突然觉得嫁给木头没啥不好,男人再多浪漫,不在你身边,有什么用。我家木头没钱,也不懂得浪漫,但他肯天天陪着我,关心我有没有吃饱穿暖,我还想要什么呢?至于情调这个东西餐知道,他暂时还给不起,我要他给我没有的,他拿什么给我呢?

     

    就像木头说的,穷日子终究也会富起来,即使生活富不起来,至少精神是富足的。漫长的人生路,身边始终有一个人肯不离不弃地伴着你。我想,所谓的天长地久也不过如此

 

    第[1]  第[2]  第[3]  第[4]  第[5]  第[6]  第[7]  第[8]  第[9]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