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日志

 
 

山乡竹韵(第222集)给博友七夕节的献礼  

2013-08-13 19:4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博友七夕节的献礼

    莲花,又名水芙蓉,睡莲科多年生宿根水生植物,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并排地

长在同一茎上两朵花,称为并蒂莲,其生成几率仅十万分之一,是非常难得的荷花

双胞胎。自古以来,人们视并蒂莲为花中君子,吉祥的征兆,美丽的化身。

    去年6月6日,博主有幸看见了一株并蒂莲花蕾,立即拍了几张,觉得不过瘾。如果

能把并蒂莲开花的全过程拍下来,赶在七夕情人节晒在日志上让博友们大家欣赏多好

呀,于是决定跟踪拍摄。经过70多天的艰苦守候,终于如愿以偿。仅以此文作为七夕

节向博友的献礼

                                         

                                         咏并蒂莲     海   潮

                             翠韵娇艳并蒂莲,花蕾含苞两相依。

                             七十多天冒盛暑,深情如许共风雨。

                                                             

                                    明代杭州女诗人冯小青

                                        颂并蒂莲诗一首

                                稽首观音大士前,莫生西土莫生天。

                                愿将一滴西湖水,洒作人间并蒂莲。

                                      

                                    下图:并蒂莲开花全过程。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并蒂莲

                                         并蒂莲花碧叶青,缤纷萏雨隐蛙鸣。

                                         仙踪探访非常意,玉宇琼宵眷侣情。

 

                                                                  平儿赋诗一首

                                          《赞·并蒂莲》

并蒂莲花同枝倚

碧叶连天乃嫁衣

同心同根同相思

七夕良宵眷神侣

原创山乡竹韵()我和并蒂莲 - 翠竹居士 - 杭州山沟沟翠竹居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